滚啦  

EX1|TTYK|番外比正文还多系列

EX1

 

 

 

 

 

“毕业并不只是代表失恋,还可能代表失业。”

 

Rapunzle在Hogwarts最后一年的生活随着一场举行隆重的毕业礼结束了,她看着相处了七年的同学四处拍照留恋,听着典礼结束后派对上的接连不断的欢呼吵闹声,心里不由得涌出一股对时间流逝的感慨。

正愣神着,突然之间袖子被拉扯了一下,转头而去,发现是正在往嘴里塞甜品的Merida。她身后的弓箭越过她那火红的卷发,突兀地伸出,很显眼,好似在昭显着她随时都外出打猎的准备。她曾提过毕业之后就可以得到一个空间袋作为毕业礼物,……但显然,她还没有得到那个被她成天叨念的梦寐以求的空间袋。

“Rapunzle!你对毕业后有什么打算?”Merida嘴里含着食物有点说话不清,Rapunzle远离Merida两步避免食物残渣喷到自己脸上。

“噢,我还没想好啊。上次Pomfrey夫人跟我说过有意收我做学徒……”Rapunzle把手伸到斗篷下,另外一只手摆弄着头顶的巫师帽,“以后可能去St.Mungo工作吧。你呢,你奥罗考试考得怎样了?”

“I made amess.”Merida耸耸肩,然后从斗篷里又掏出一个苹果出来。“其他科考得不错,就是魔咒……出了点问题。”她语气虽然听起来无所谓,但似乎有一丝遗憾。

“魔咒?那不是你最好的科目吗?”

“Er……仅限于普通魔咒,也只有梅林才知道会考无杖魔法!我敢保证没几个刚毕业的巫师能够施无杖魔法!”这么说着,Merida拉着Rapunzle走出嘈杂的大堂,在里面扯着嗓子说话的确令人吃不消,“我母亲非常高兴,”Merida皱眉,“说什么我不用像父亲那样每天有命工作没命回来,好似奥罗是一个高风险的职业。”

这是一条相对比较静的走廊,很多情侣亲密地偎依在角落里聊天,大部分在规划以后的婚后生活——因为在魔法界很多人的在学校的恋爱关系是与婚姻直接相关。于是Rapunzle和Merida两人在走廊里成为了突兀的存在。Rapunzle察觉了这点,不由得加快脚步,拉着Merida离开了这条被情侣用来秀恩爱的走廊。

刚转入拐角,Rapunzle和Merida就撞上了低头走路的Hiccup,他被两人撞得几乎摔倒,手上的瓶瓶罐罐眼看着就快脱离他怀抱,他快速地用魔杖定住了瓶罐,然后放心地舒了口气。

“Donnchad?Gothel?”

Hiccup把瓶子一个个塞回怀里,小心地摸着害怕有一丝毫裂缝。他抬头打量了Rapunzle一眼,似乎想到了什么,

“噢,Gothel小姐,关于你上次提出的想法,我进行了一些实验,——很有趣,我发现魔药和麻瓜的药不能够混用——会发生一些不太好的事。”他好似回忆起什么不堪的记忆,脸色有点发青。

“等等,魔药和麻瓜药品的结合??”Merida立即想到Hiccup指的是什么,Rapunzle在魔药课上经常提出与麻瓜技术相关的突发奇想,而且魔药教授Hiccup竟然很吃她这套,两人私自交流过不知多少回了,魔药办公室是Rapunzle除去图书馆外第二个爱去的地方。

Hiccup望了Merida一眼,他好像不太习惯和这个直率的Gryffindor打交道,脸带尴尬地笑了一下。他转而望着Rapunzle道,“但我制造了一个仪器,它能够把两者完好地结合。我想我们的医疗室即日开始可以正式成立了。”

Merida无聊地望着Hiccup略长的发梢绑成小根的麻花,那似乎是维京文化的一种。但听到医疗室之后,不由得质疑了,

“Rapunzle你不是要去St. Mungo工作吗?”

“这只是其中的一种可能性,我和Haddock教授一直有成立医疗室的预想。但之前因为仪器和Pomfrey夫人的问题,这个计划一直没有确定下来。”Rapunzle解释道,“而且魔法和科学结合在一起,无论对魔法界还是麻瓜界来说这是医疗的一大新进展啊!现在的麻瓜医疗技术很先进,它虽然没有魔法那样见效快但还是有着自己的优点,如果能和魔法结合在一起能够治疗更多的人!”这么说着,她亮绿的眼眸里闪烁着狂热。

Hiccup点头赞成,随即Rapunzle提出了另外一个疑问,“那……你的魔药课怎么办?你能够顾全两边吗?”

“噢这个没关系,校长已经聘请了新的魔药教授。”

“那太棒了!以后我们就是同事了!我可以叫你Hiccup吗?”

“——如果你不嫌弃这个名字滑稽的话,你可以这么叫。”Hiccup抓了一把头,他总是在名字方面受到不少的嘲笑,名字的问题在他学生时期经常困扰着他。但现在已经是成年人了,便对这些没有太在意。


 

 

 

一个礼拜后,Merida在父亲的安排下得到Hogwarts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资格。

Hogwarts的医疗室由Pomfrey转手给Hiccup和Rapunzle,两人正式开始运营医疗室。

 

 

 

评论
热度(3)
© 滚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