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啦  

The Truth You Know

十二










“自恃不凡,深不知已为凡。”


棕发少年趴在桌子上睡了好久,他睡得足够沉,就连教授什么时候到了他面前也不知道。




“Overland——”站在他面前的教授是一只巨型的大兔子,他那双长长的耳朵压在了脑袋旁,很显然压抑着怒气。“Overland!给我起来!”他用自己的魔杖砰地一下变出清水,浇在了少年的头上。




“——!噢!Koz——!”少年不耐烦地拨弄着头发,狠狠地抬起头,但那股气势却在中途弱了下去,“额——Bunnymund教授?”他摸了摸压得红肿的半边脸,然后四周张望了一下,发现自己竟然在草药课上睡着。同一桌的Slytherin发出低低的笑声,隐忍但带有嘲笑的意味。而邻桌的Gryffindor丝毫不矜持地放开怀大笑。




Jackson狠狠地戳了下自己身边的黑发少年,似乎在生气着好友没有提醒自己。草药教授一脸地不耐烦,他动了动鼻头,低声警告道:“Overland先生,我想你今晚的魁地奇训练泡汤了——放学后去我办公室!”那双浓密大眉下的绿色双眼还透出一股幸灾乐祸。




剩下的时间不多,下课铃很快就打响。学生们开始三三两两地离开草药室,同一桌的Slytherin绕开了Jackson和Pitchiner的位置,好像避开什么肮脏的鼻涕虫。




“Kozmotis,看你做的好事,我都叫你提醒我了。”Jackson愤愤地收拾着东西,“今晚我的魁地奇训练又没了。”他瞥了一下Pitchiner,“上次的训练你也捣毁了。”




“因为就算你去了,他们还是把你当透明人。可怜的Overland,——即使消失了没人在意。”Pitchiner狠狠地道出了真相,被踩中尾巴的Jackson好似猫一样炸毛,他向Pitchiner扔下一个犀利的眼神,然后跑着离开教室。Pitchiner无奈地看着好友远去的身影,然后慢慢地跟了上去。












“今晚我有活动,你要不要来?”Pitchiner坐下长桌前,随手拿起了一杯奶茶。“别管什么禁闭了,你又不是没少逃过禁闭。”Jackson的两颊塞满了食物,好似一只松鼠。他无视了Pitchiner的话语,只是一个劲地嚼着嘴里的食物。




“噢,拜托。你好歹17岁了,又不是小孩子。”Pitchiner撑着额头,抿了一口奶茶,“你都是一个毕业生了,表现得还像一个刚入学的小孩。”然后Pitchiner开始享用起放在面前的牛排,他的刀刚切下去,就被突如其来的深色肉酱溅了一脸。




“噗噗噗,”Jackson顾及着嘴里的食物没敢大笑,他瞥看着Pitchiner惨白的苦瓜脸上被溅满深色的肉酱,满意地吞下了口中的食物。“——怎么样?再次被小孩子捉弄成功?”他笑得都睁不开眼睛,一口气喝光了杯中的牛奶,起身要离开,“别开玩笑,Bunny肯定会玩死我的。我之前把他的彩蛋全弄碎了,他还耿耿于怀。我要是不去——你可以在下次上课的时候处理一具Jackson Overland的尸体。”




“噢?但我敢肯定你会对我这次的活动深感兴趣。”Pitchiner平静地拿着魔杖给自己脸上施了个清洁咒,似乎力道有点强,搞得他皮肤好像被擦掉了一层皮。“我发现了这个。”他露出长袖子下藏起来的牛皮纸的一角,然后又藏起来。“很有趣的东西——我想,这可是对你今后的半夜游校有着巨大的帮助。”




Jackson的好奇心被完全撩起来,但嘴上还是不服,“什么好东西?我可不需要任何辅助就能躲过所有画像的眼睛。”听他这么说,Pitchiner倒是耐心地吃着自己的牛排,没有急着给Jackson继续说明。反倒Jackson被惹急了,只好耐着性子等着Pitchiner吃完晚饭。一看到Pitchiner优雅地拿出餐巾擦着自己的嘴,Jackson就立即拉着Pitchiner跑出了大堂。




两人跑到一个没有画像的走廊停了下来,在Jackson好奇的目光下,Pitchiner神秘地从袖子里掏出一张空白的牛皮纸。“——?”Jackson双眼满是疑惑。




Pitchiner用魔杖轻点了一下魔杖,低语道:“我保证我绝不怀有好意。”空白的纸张噌地出现了黑色的花纹,花纹好似活着的植物,慢慢地勾画成一幅地图模样的图腾。通过Jackson的细细观察,发现那是Hogwarts的地图。




“……这不是我最想给你看的,”Pitchiner看着Jackson吃惊的表情很是自豪,“最关键的是这个。”他指了指地图上的一个地方,“我摸索过整个Hogwarts了,这个地方是找不到的。”他的嘴角带着不怀好意的笑,“上面写着Slytherin的密室——Jack?难道你不感兴趣吗?传说中的密室——”




他深知自己的友人有相当大的冒险精神,整个人就像Gryffindor一样热爱冒险,完全不像一个谨慎的Slytherin。所以这也是Jackson在Slytherin处处不讨好的原因。




只要一点点神秘的诱饵,就能把这只好奇的小猫钓起来。Pitchiner完全没有隐藏自己的笑意。




果然如他所料,Jackson的双眼一下子被点亮,然后勾出一个和他同样不怀好意的笑。






“I`m in.”














注:


Kozmotis Pitchiner是Pitch的原名既然那时候他还是一位普通学生所以还用着这样的名字在后来被称为黑暗之王之后则被称为Pitch

此处的Jack也一样用着身为人类时的Jackson Overland的名字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评论
热度(2)
© 滚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