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啦  

The Truth You Know|The Big Four&HP梗










“掌握着真相的人是纂改真相的人,只有胜者才有资格叙写历史。”




“我们去救Toothless!”Merida得知之后满脸通红地大声叫喊,“他们怎么可以?——”


“他们是按规矩办事。”Rapunzle倒是冷静地说道,她抚摸着自己的金色发辫,她深知Merida的心情,但也难以找出理直气壮的理由去要回Toothless,他们可是在犯法。




“冷静下来Merida,我们不可能贸然去救Toothless,首先得调查一些事……”Hiccup跑到工作台里搜索着什么,“Merida你去查一下Toothless被带去哪里,不要自己一个人去闯进去!Rapunzle你呆在这里坐诊,学生不可以被丢下。我去校长室,问清楚一些事。”说完,Hiccup已经碰地关上大门离开了医疗室,剩下的Merida和Rapunzle对视了一下,就开始按照Hiccup的吩咐各做各的。




“Christmas Elf”Hiccup在校长室前说出口令,石门就左右地打开了。一进入屋内,Hiccup看到那个红色的高大身影在办公桌前聚精会神地做这些什么。Hiccup迟疑了一下,喊道:“North校长?”但老人好似丝毫没有听到,仍聚精会神地雕刻着冰雕,“North校长!我想我们该谈一下。”




“噢!Phil——我说过!”老人愤愤地摘下眼镜,正想嗔怒,却发现是Hiccup,“Hiccup?好久不见,坐下吧。要来点曲奇饼干吗?”Hiccup小心地不踩到地上一地的红衣小精灵,他望了望沾满小精灵的唾液的饼干果断地拒绝了North的好意,“North,谢了,我不需要。我是想谈一下夜煞的事。”他坐下来,抬起头偷看North的表情,但他忙着把工作台上的东西清理干净。




“噢,夜煞。我以为你身为维京人很清楚龙的危险?把一只龙藏在禁林?这可不是什么好事。”North最后收拾完桌子,蓝色的双眼最终看向Hiccup,“野生龙和巫师的隔离是很重要,不是每一个成年巫师都可以制服一条龙。我记得三强争霸时用的龙都由好几个巫师才一并制服。”




“但它不是野生的,它是有人驯养的。它的尾翼是残疾的,有人认为地造成了它的残疾,为了更好地驾驭龙。”Hiccup说道。




“噢……驾驭龙,很有趣的想法。”North挑了挑眉,Hiccup盯着North看,把手里的晶石拿上桌面,“我在龙身上发现了这个东西,我查过书了,没有一点记录。但里面有魔法气息,是黑魔法的气息。这龙背后的主人究竟是谁?我不认为它出现在禁林这件事你一点也不知情?”对啊,要不然为什么Haiger发现了立即让他通知魔法部的人来带走它?“魔法部的人是因为同一个理由所以把Toothless带走?”




“这并不是你要考虑的范围,Hiccup,至少现在还不到时候。”North抹了一把胡子,眯起蓝色的眼睛,“你对龙了解多少?”




“就我家乡的资料来看,并不多。人类对龙了解得太少了。”Hiccup下意识地把麻瓜和巫师都归成一类人,但North没有太大的反应,因为North本身就是个麻瓜出身的巫师。“当我来到英国之后,发现这边虽然有系统的龙学,但每一本书都指出龙是危险的,不可驾驭的。”




“那么,你对夜煞了解又有多少?”




Hiccup停了一下,他一字一顿地说:“几乎是零。博克岛那边只有一个传说:夜煞是闪电和死神结下的孽种。”他看到North的眼中有什么东西闪过。




“魔法界有这么一个说法,黑暗之王以龙为坐骑,龙之名为夜煞。”North说道,他的样子似乎不太想提到黑暗之王。




“但……黑暗之王不是自黑暗时代就……消失了?为什——”Hiccup顿住了,他低头看向手中黑色晶石,亮晶的石头反射着黑色的光。“他——还没死?所以魔法部的人要以Toothless为诱饵把他引出?!”




周围的画像突然都沸腾起来,一个个尖声大叫,Hiccup勉强地分辨出几个词“MIM”“恶灵”“黑暗时代”“守护者”但太多声音一并响起,让他不住地皱起眉。




“North!我来这里不是来听你讲故事的,但现在似乎在这背后牵扯的事情有很多?果然夜煞的出现不是偶然吧……”Hiccup挣扎着让自己的声音盖住那些噪声,


“Toothless——也就是夜煞,它现在和我的感情已经很深了,我控制它已经绰绰有余。我觉得魔法部的人应该不要带走它,若他们想吸引黑暗之王,更应该放在我们这里作为诱饵。”他承认自己很不喜欢诱饵这个词,同样也不喜欢控制这个词。




North站在窗边,他的目光远去,似乎没有留意到屋内的嘈杂。尔后,他皱起眉,“那是——?黑魔法防御教授?还有……?”Hiccup一听,跟着走到窗边,向外望去,他看到了空中飘动着一片金色绸缎装的头发,还有一头凌乱跳动的红发,是Merida和Rapunzle……而她们……正在骑着Toothless。




雷神的裤子啊!Hiccup在心底骂了一句,让她去调查不是叫她们自己去解救Toothless啊!但North看起来一点也不恼怒,甚至眼里闪过几丝孩子气。“哇,你的朋友还真是疯狂。竟敢把龙偷渡出来,”North的手拍着Hiccup的肩。“我猜Bunny肯定被气爆了,噢嗬嗬。”他像圣诞老人一样笑起来,“你的说法我会转告给魔法部,你清楚这事情牵扯得很多,如果想继续探求下去,就跟着龙吧,它会告诉你想知道的。”说罢眨了下眼睛,他随手挥了几下,屋内的画像都静下来。




Hiccup深深地望着North,North的态度和Haiger完全不同。他隐约感到以后会有什么令人惊讶的真相浮出水面,但他不想放弃Toothless,不想放弃这个可以证明人龙和平相处的证明,更何况……那双琥珀色的瞳眸在他脑海里闪过。






Hiccup向North道别,然后离开了校长室。





“North……”
“Pitch迟早会回来的,人们也迟早要知道那个真相。”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评论
热度(1)
© 滚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