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啦  

Upon a Frozen Lake|Invisible|Twsited Skys

我跟别人一起翻译Invisible 下面是另外一个小伙伴的翻译



Upon a Frozen Lake

冰湖之上

 

 

__浅眠_童鞋(译)

 

 

 

他第一次见到她大约是在从冰湖中苏醒的一个月后,他想他大概是死了,因为他是一个幽灵,这也许同样也是为什么没人能看见他的原因,为什么他总感到冷却并不感觉任何的不舒适,但这似乎也解释了为什么他根本没有想冰就从指尖出现。他是个幽灵,所以他不得不流浪。

 

 

她有时在上午来到他的冰湖上,她是那么的年幼,还仅仅是一个孩子,也许还没到八岁。她棕色的发丝在肩头上飘扬,穿着用某种兽皮制成的衣服。

 

 

Jack栖息在冰湖中心,就在他苏醒之地的附近,他常常等到阳光从树梢上溢出,晚上则把自己制造的冰霜覆满整个小镇后才去睡觉。

 

 

但是这个女孩朝湖的方向走来,脚步停止在湖水边缘,她害怕冰会吞噬她,只好坐在湖边,小手一下又一下地刨着冻土,挖出一些雪和泥土。

 

 

“嗨,Jack。”

 

 

他惊讶地退后了几步,但很快又伸直腿走到了她的身边。“你说什么?”他问道,强烈的不可置信与痛苦交织在一起,这种激烈的情感仿佛又使他的心重新开始跳动。

 

 

但是她没有回答他,一滴泪水从她的脸颊上滑下,Jack又走近了一点,虽然一开始感到一点点恐惧,但他马上又恢复了信心。“嘿,别哭了。”他轻轻地喊道。

 

 

“爸爸妈妈很想你,”她终于有了回应,“我也是。我好希望可以再和你玩一次,即使只有片刻。”她抽泣了半天,才断断续续地把这句话说完。

 

 

Jack又开始凑近她,最后蹲在她面前。“别哭了。”他又说了一回。

 

 

女孩抬起头,眼睛定在了他身上。Jack跌跌撞撞地退后,摔在了坚硬的冰面上。

 

 

“如果那个情况又发生了怎么办?”

 

 

“什么?”

 

 

“如果当我站在冰面上时,冰又打算吃了我怎么办?”她仍在哭泣,眼里却含着愤怒。看着她委屈的样子,Jack想轻轻地抱住她并止住她的泪水,但他又在害怕如果接触到女孩,她能看到他的幻想会在顷刻间化为齑粉。

 

 

“嘿,没关系的,我不会让它吃掉你的。”他的嘴角微微向上扬起。但是她像没有听到一样,一言不发,Jack脸上的笑意逐渐开始褪去。

 

 

突然,她坚定地像冰湖走去,径直穿过了他。Jack倒吸了一口凉气,无法抑制的痛苦从他的胸口逐渐开始向上蔓延。他已经没有力气去哭泣,只能合上自己的双眼,让泪水不会流下。良久,才睁开眼,望向女孩的方向。

 

 

她停在手杖旁,他知道她同样不能看见这个。女孩跪了下来,泪水一点点滑落,啜泣的声音回荡在寂静中。

 

 

Jack滑到她身边,“别哭了。”他第三次开口,更像是在自言自语,“我会保护你的。”他在她身后坐下,看着她无助地敲打着冰面。

 

 

“Jack!”她哭了,“Jack Jack Jack!”她一遍又一遍地喊着,直到声音又开始变得哽咽。“请回来,没有了你什么事都变得无趣,没有事是值得高兴的。”

 

 

他既害怕触碰她,又想要把她抱进怀里,“我就在这里,永远不会离开,我保证。”

 

 

她在冰面上入睡了,头枕在手臂上,在不接触到女孩的情况下,Jack小心地控制自己的冰环在她的周围。周围的树林里有狼,他不希望有无辜的孩子死去,所以他等在她身旁直到她醒来。

她爬出了冰墙,笑容在她的脸上绽开。

 

 

“看吧。”Jack在女孩欣赏着冰墙时说道,“没什么好哭的,我就在这儿,永远也不离开。”

 

 

“谢谢,Jack。”

 

 

他知道她还是没法看见他,但她的话却温暖了他,他还以为自己永远也无法体验到温暖的感觉了,他跟着女孩回到小镇,以确保她是安全的。

 

 

她每天都来看他,Jack看着她一天天长大,而自己却永远容颜不老,心里总会泛起几丝疼痛,但他还是每天都期待她的到来。




——Fin

评论(1)
热度(7)
© 滚啦 | Powered by LOFTER